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世界互联网大会19日举办 网络安全等议题引关注

  • 发布时间:2014-11-18 16: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央广网科技日消息(记者杜阳)18日下午三点,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乌镇西栅通安客栈多功能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国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桐乡市市长盛勇军以及乌镇镇党委书记、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委会主任陶咏椿到会并向媒体介绍整个盛会情况。

  据姜军介绍,本次大会由浙江省政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经信委、桐乡市政府以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承办。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姜军表示,“互联网真正将世界变成了地球村,网络空间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传播先进文化、深化国际交流、维护国家主权、促进世界和平的重要战略领域。网络空间治理也已经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

  据悉,组委会经过几个月筹备,明日( 19日)上午正式开幕。

  据姜军介绍,本次大会有4大特点。首先,本次大会得到海内外各方嘉宾的关注和回应,来自近100个国家的政要、国际组织代表、著名企业高管、网络精英、专家学者等1000多人将参加这一全球互联网界的“乌镇峰会”。

  其次,大会会议议题众多,包含 8个领域,涵盖了国际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新媒体、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安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共性问题、关键问题和重大问题。在三天的会期内,将举行开闭幕式、分论坛、高峰对话等17场会议活动,同时还将举行“互联网之光”主题展览、纪念林植树等多项交流活动。

  本届大会得到了海内外新闻媒体,尤其是网络新媒体的广泛关注。

  最后,姜军表示,乌镇是集优秀文化与江南水乡于一身的文化宝玉,希望各位朋友在乌镇畅谈网络、留恋其中,爱上乌镇、爱上浙江、爱上中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