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唐岩:陌陌成功上市因定位正确、努力加运气

  • 发布时间:2014-12-12 00:19: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12月12日讯 成立仅3年的移动社交应用公司陌陌今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MOMO”,发行价13.5美元。

  在上市前的媒体沟通中陌陌CEO唐岩表示,陌陌能够成功上市有三个因素:

  第一个因素,产品定位正确。唐岩认为,很多社交产品是将现实上的社交关系搬到线上,而陌陌则是完全基于网络上重新建立社交关系。

  第二个因素,则是公司员工的辛勤努力。唐岩笑言,“也包括我。”

  第三个因素,唐岩归功于运气。“我们的运气非常好。”

  谈到创业为什么选择社交方向,唐岩透露,自己其实一直对社交很感兴趣,从最初的聊天室、BBS、QQ等,“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关系都是通过社交平台建立起来的。”

  对于陌陌未来的发展规划,唐岩认为,上市对一家公司是利大于弊的。未来会在满足上市公司指标要求的基础之上,继续保持发展。

  他也告诫员工,陌陌成立时间很短,要保持创业的心态。“尤其是当时在别墅里创业的员工,保持初心。”

  陌陌的另一个重要的发展计划是拓展海外市场。此前,陌陌已经在旧金山成立美国分公司。唐岩的妻子张思川作为陌陌的大股东之一,担任美国分公司总经理。

  唐岩认为,社交产品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扩散是很困难的。现在旧金山先开公司,是探索的开始。

  而对于正准备创业的人们,唐岩建议,“创业是一件很艰苦的事情,保持一个好心态很重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