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乐视组建汽车研发团队:从特斯拉奔驰挖人

  • 发布时间:2014-12-11 10:30: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汤婧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12月11日讯 乐视网CEO贾跃亭近日发出的一条关于乐视要制造汽车的微博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昨天(12月10日),乐视高管们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了乐视造汽车背后的部分细节,其中包括研发团队及面临的政策问题等等。

  一、合作伙伴。乐视和北汽已经在美国投资了一个智能纯电动高科技生产企业Atieva,乐视控股车联网CEO何毅表示,乐视跟北汽最近有很多的沟通和交流,但也不排除跟其他汽车公司的沟通和交流。乐视会在打造自己的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同时,跟传统的成功的汽车生产企业和汽车制造商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二、汽车生产制造许可证尚未申请下来。中国汽车生产制造必须要有许可证,最近发改委相关部门也提出了准入制度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正在征集,关于这一点,“乐视会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去申请相关的许可证,而且这项工作已经开始在进行中。”何毅说到。

  三、研发团队。乐视已在美国组建了汽车的研发团队,团队成员包括四个方面的人才:传统的汽车制造领域、电动系统、互联网行业、智能硬件行业。其中,在传统汽车制造领域的成员分别来自赖斯特斯拉、奔驰、宝马、福特等传统汽车制造厂商。

  四、乐视的研发成果全部都是自主的知识产权。

  五、用户群。何毅指出,乐视要做的不仅仅是一台电动汽车,而是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至于面对的用户群体,则是面向全球市场。

  六、成立车联网公司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乐视超级汽车提供智能化的硬件和软件的支撑。二是要在全行业的智能化的大潮中参与竞争,以一流的产品,去获取市场份额。

  至于在汽车方面投入的资金以及上市时间,乐视方面并没有透露。不过,乐视总裁助理姜东阁对乐视汽车提出了一个概念,即乐视希望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方式,能够让汽车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而成为一个重新定义了的产品。“我们可以不把它叫汽车,我们希望把它叫超级的智能交通工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