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百度移动搜索地位稳固 阿里“神马”迎头赶上

  • 发布时间:2015-01-23 22:17: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据investors.com网站1月22日报道,美国投资公司JG Capital 22日发布一项报告显示,百度在中国占据搜索引擎市场的绝对地位,阿里巴巴在这一领域也正在快速崛起。

  阿里巴巴的“神马”搜索引擎在中国受到瞩目,JG Capital 分析人士Henry Guo表示,“我们的报告结果显示神马搜索正迎头赶上,占据了搜索市场份额的20%-25%。”

  Guo说道,百度占据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的60%,位于它之后的是阿里巴巴的神马以及搜狐的搜狗。

  资料图

  阿里巴巴和UC已经成立合资公司。2014年4月,两家公司宣布合作共同发布旗下移动搜索引擎品牌-神马。UCWeb占据主要股份。

  业内观察人士称,阿里巴巴此举明显是为了避开与百度和腾讯的竞争,以及扩大阿里巴巴在移动网络方面的占有率。

  在中国现在已有超过5亿人使用移动网络。其中的大多数人通过智能手机上网。

  中国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数都多。紧随中国之后的有印度、美国和巴西。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官方消息称,2014年中期,通过移动设备上网的人数超过了通过PC上网的人数。

  阿里巴巴和UC的合资公司名为神马。公司旗下的搜索引擎也名为神马。

  神马搜索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流线服务,用户不需要在小小的移动屏幕上来回滚动,查看长达数页的搜索结果。而且神马搜索能更好地与阿里巴巴的网购服务结合。

  Guo表示,“受益于UCWeb的用户基数,阿里巴巴的品牌知名度以及网购覆盖面,我们相信神马搜索引擎有可能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移动搜索引擎。”

  但同时,Guo称,百度的搜索市场地位依然“稳固”,百度的“根据点击量付费的收入也逐步增加。”

  Guo表示,“广告商大肆在移动搜索上投资对百度来说前景光明。百度可以进一步改善搜索变现模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