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权威评级机构穆迪看好神州租车入主专车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1-27 17:05:34  来源:大公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权威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昨天发布研究报告称,神州租车借道优车科技强势进入专车市场,能够有效抵御其他出行服务的间接竞争,对于其公司评级发挥积极作用。

  神州租车本周一宣布与独立第三方公司优车科技达成合作,共同推出约租车品牌UCAR神州专车”。神州租车将以市场公允价格向优车科技提供长租及短租车辆,用于开展专车业务。此外,在优车科技未来的融资活动中,神州租车拥有优先投资权。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Gerwin Ho说:“神州租车与优车科技的合作表明,这家公司能够迅速行动,利用自己在中国租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增加收入来源。”研报指出,中国政府禁止私家车参与专车运营,神州租车正抓住这一机会展开市场扩张。

  这是穆迪近期针对神州租车发布的第二份积极看好的研究报告。早在1月7日,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普和惠誉分别给予神州租车“Ba1”或“BB+”的高评级,看好神州租车的长期发展,体现了对于这一中国租车市场龙头的坚实信心。

  穆迪在本月初的研报中指出,神州租车在短租自驾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品牌知名度很高,在定价、成本和增长潜力等方面具备竞争优势。此外,国内旅游业的持续增长、政府改革和“本本族”的日益膨胀也是积极因素。神州租车拥有41亿元现金,可谓弹药充足。如今,随着神州专车的横空出世,穆迪在一个月内再度发布利好报告,表明资本市场和研究部门一致看好神州租车入主专车市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