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土豆跨界牵手理想国 推影像计划《看理想》  

  • 发布时间:2015-01-27 17:36:34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1月27日讯 土豆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影像计划《看理想》。该计划由土豆和出版机构理想国共同制作,以文化类视频节目呈现,第一季将于4月初在土豆首播。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开了《看理想》第一季三档节目的宣传片及正式海报,分别是陈丹青的以画家之眼观看艺术杰作的《局部》、梁文道的全新深夜户外读书节目《一千零一夜》以及马世芳的透过华语流行音乐讲述中国台湾历史与青年文化演变的《听说》。

  虽然同为《看理想》系列节目,但三档节目的内容及拍摄风格十分迥异,是根据每一位创作者的特色量身打造,力求带给观众最精致的视听体验。

  与此同时,《看理想》的幕后团队成员们也首度集体亮相。作为《看理想》的策划人,梁文道是节目幕后团队中最重要的角色,拥有多年文化和电视行业的深厚经验的他在现场透露,在《看理想》长达一年多的筹备期内,自己和团队得到了众多文化人、艺术家的帮助,包括导演贾樟柯、音乐人李宗盛、作家张大春等都从不同角度给予建议。

  此外,华语乐坛最重要的音乐创作人之一张亚东将出任《看理想》的音乐总监,他将为每一档节目制作或挑选主题音乐,并监督节目内容的配乐。

  土豆总裁杨伟东在发布会上透露,《看理想》是土豆2015年战略性发展项目之一,“土豆洞悉年轻人的娱乐生活方式,同时希望为年轻人提供有味道、有质感的文化生活,和年轻人一起成长。”年轻人有时间消费文化内容,更充满理想和情怀,因此土豆在满足年轻人娱乐需求的同时,更关注到年轻人对于文化内容和文艺情怀的需求,联手文化领域优质资源,力图为年轻人提供有味道、有质感的文化生活,打造专属年轻人的“精神主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