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的合并内幕:业务或切割 博弈董事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2-15 08:03: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书海

  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今晨宣布合并,成为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未上市公司的合并案。

  虽然两公司都在新闻稿中强调,两位CEO将担任联合CEO,原有业务和团队依旧保持不变。但是包括优土合并在内的多次教训表明,如果双方业务不能形成差异化,就很可能出现弱势一方被大规模洗牌的情况。

  熟悉双方合作内情的人士透露,为了避免以往的合并困局,双方正在探讨合并后的业务切割问题,投资人希望,两公司业务各有侧重,而非互相重叠,业务切割详情或在春节后宣布。

  上述人士透露,合并后新公司董事会名单也已经基本确定,新董事会共7人,分别为三位公司管理团队代表、经纬创投的徐传陞、天使投资人王刚、阿里巴巴的代表彭蕾、腾讯的代表刘炽平。

  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三位公司管理团队代表名单,除了两位CEO,另外一人来自哪家公司至关重要。这意味着,这家公司可能已经赢得主导权,但是双方均不透露这位董事的姓名。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这位董事可能是新公司总裁柳青,如果确实如此,那么意味着滴滴打车在新公司董事数量中占优,或主导新公司的发展。

  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表示,双方CEO在经过多年的竞争后可畏惺惺相惜,结果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谈判。

  “滴滴和快的在新公司占股基本相等,所以这真的是个非常平等的交易。”徐传陞说。

  另外,华兴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滴滴和快的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

  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朋友圈中透露,此项目仅仅在三周内就完成了全部谈判,这个合并将成为“中国并购史上最经典的一页”。(张楠)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