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滴滴与快的宣布合并 程维吕传伟担任联合CEO

  • 发布时间:2015-02-14 10:08: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2月14日讯 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今天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实现战略合并。双方确定,在春节后的适当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悉,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及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将同时担任联合CEO。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滴滴打车CEO程维表示,中国移动出行的快速发展仅仅不到3年时间,但它所呈现的社会价值,表现于通过移动出行平台来实现公用、个体的交通资源的复合性整合利用,这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共享经济特征,其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节约地面交通资源,并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困境。更重要的是,通过移动出行平台,人们开始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并在最广泛的意义上,实现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

  快的打车CEO吕传伟表示,移动出行在全球都是全新的领域,通过聚合人才,快速发展,不仅可以在中国完成大业,更有机会走向全球,如果说,有什么互联网领域更有可能走向世界,移动出行是最有希望的。双方合并后,将集中两家公司的优势技术、产品人才,不断推出更为完美的出行服务产品,进一步加速市场拓展速度,产生更多的协同效应,提升整体竞争力,更积极有效地推动整个移动出行行业的发展。

  2014年以来,在投资人的巨额资金支持下滴滴和快的发起一轮又一轮的烧钱大战,在改变国人的出行方式的同时也成为打车软件领域的“双寡头”,而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又先后启动商务专车业务。

  但是,专车领域面临着各种新的变化及更多新的力量,在包括代驾、拼车、公交、地铁等更广泛的移动出行领域,双方均面临着各种挑战与风险。因此,双方公司管理层经过反复沟通与交流,最终达成共识,决定两家公司进行战略合并。

  分析人士指称,滴滴快的合并主要还是资本的意志,两家模式相同,互相攀比烧钱的日子无法继续。在当前法律环境下,其商业模式尚存缺陷,随着政策收紧、神州租车等正规军的进入让滴滴快的腹背受敌,正是这些因素让双方加速合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