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跳过视频网站广告 傲游浏览器遭封杀

  • 发布时间:2015-03-02 08:10: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看网络视频,视频前面的广告是不是让你很烦?日前,傲游公司推出新版浏览器,可让视频广告快进,新版推出后,立刻引发网友好评,但各大视频网站却指出,傲游浏览器此版本涉嫌违法。昨日,记者发现,优酷和爱奇艺网站已封杀了傲游浏览器的快进功能,而腾讯视频中的广告,使用快进功能则无效。

  记者昨日测试了在新版傲游浏览器观看爱奇艺、优酷视频、腾讯视频,不使用广告快进功能可正常观看,点击“快进”之后,爱奇艺和优酷均不能正常播放,提示“不支持该浏览器”,而腾讯视频的广告则暂停,快进功能失效。

  昨日,腾讯视频的公关负责人黎明向本报记者表示,“傲游的做法是故意用它的产品阻断其他产品的行为,是违规的。”

  至于网友指视频广告影响用户体验的质疑,黎明表示,只要成为网站会员后就可去除所有广告。

  有业内人士认为,各大视频网站封杀是害怕更多的浏览器加入傲游的行列。

  尽管目前网络视频前的广告越来越长,遭到大部分网友的反感。据了解,不仅浏览器推出视频广告快进的功能,更有软件公司推出了屏蔽广告的软件,只要安装这个软件,网络视频前的广告立刻会屏蔽。昨日,记者下载了某屏蔽广告的软件,尝试播放了几个知名网站的视频,广告屏蔽的效果很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