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乐视网创业板霸主跌停 一天损失74亿市值

  • 发布时间:2015-03-27 08:41: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汤婧

  疯狂任性的创业板终于止步了!昨日,创业板指收盘大跌3.91%,33只创业板股票被摁死在跌停板上。乐视网(300104)作为创业板第一大市值股也难逃此劫,在4.94亿元资金净流出的打压下报收跌停,资金净流出量排名两市第14位。

  资料显示,乐视网专注于网络视频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主要从事网络视频平台运营及网络视频终端研发及销售业务。

  今年3月24日,乐视控股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把北京汽车在汽车研发制造方面的经验和能力,与乐视在互联网技术与理念、软硬件一体化的能力、用户运营与价值挖掘能力相结合,共同打造全新一代互联网智能汽车及汽车生态系统。

  乐视网的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强调,乐视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互联网产业公司,是用互联网思维和模式变革传统产业。原来工业时代的竞争是点对点的竞争,未来则是链条对链条、生态对生态的竞争。乐视未来将布局三大产业:TV及智能家居、移动及可穿戴、智能汽车。

  在上述利好的刺激下,机构不断对该股提升估值定位,今年以来该股累计涨幅高达200%。在3月24日收盘涨停后,乐视网市值突破800亿元。即使在昨日跌停后,公司股票市值仍达726.7亿元,流通市值411.64亿元,均居创业板公司市值之首。

  乐视网和京东、小米、360被业界称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四小龙”。有分析认为,由于乐视较早建立起完整的生态系统,有望成为下一个“千亿元市值”的互联网公司。不管“千亿市值”能否成真,股价涨得太高了,调整却是难以避免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