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差评敲诈淘宝店主 “差评师”获刑8个月

  • 发布时间:2015-03-27 07:5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随着网络购物的走红,淘宝网上滋生了一个新的行业:职业差评师,他们以给网上商店做出不好的评价为手段向网店索要钱财。 近日,由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许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成功获判,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

  2014年6月下旬,一名网名为“梅川酷子”的客户在王先生淘宝店内购买了一部手机。但几天过后,该客户投诉称一直没有收到货,并给了一个差评。王先生立即查看物流,结果是无人接收状态。王先生与客户取得联系,客户的意思很明确:只要交钱就可以将差评改为好评。几经协调,王先生最终分三次向该名客户共转账11000元人民币。2014年6月26日,其店内又遇到一件因货物无人接收导致的差评,经过交涉后,王先生最终以4000元人民币使该名客户删除了差评。

  经查,“差评”事件均为该名客户即被告人许某某一人所为。据许某某供述:其先是给自己在网上伪造了几个虚假身份,并登记了虚假地址。当买家将货物发货到指定地址时肯定无人接收,其于是给差评并开始向卖家进行敲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