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一号专车闹乌龙:18分钟收费710元 时速达553公里

  • 发布时间:2015-04-23 09:17: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作为打车界别的“孩子”——打车软件,最近也闹出乌龙。

  重庆的王先生近日使用手机上的一号专车软件招来一辆别克专车。没想到只坐了18分钟,手机上的价目居然显示车辆行驶了166.3公里,收费710.65元。这让王先生吓了一跳,按照公里数来推算,他所乘坐的那辆专车时速竟然达到了553公里,速度直超动车!刚好王先生的打车账户里还有150元的余额,在质疑车费不合理后,王先生的余额被冻结了不说,还“欠下”一号专车557.4元。

  对此,1号专车回应说可能是系统漏洞。而昨天(21日)中午的12点,王先生的手机显示,那次打车的公里数变成了14.9公里,应付52.21元。尽管价格改回来了,但王先生依然心有余悸,这打车软件的计价系统和出租车不一样,没有严格的标准和监管,到底谁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