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微博诉脉脉非法抓取用户数据 索赔千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4-24 07:4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因认为脉脉软件非法抓取新浪微博用户数据,同时恶意抄袭新浪微博产品设计内容,所属新浪集团的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负责脉脉软件运营的北京淘友天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淘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停止侵权,刊登声明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费用共计1030万元。昨天下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认为,二被告绕开其开放接口,非法大量抓取微博平台的用户数据,恶意抄袭“新浪微博”产品设计内容,诋毁微梦公司声誉,非法牟利,损害微梦公司的合法权益,构成不正当竞争。对此,被告方辨称并未绕开新浪微博的开放接口。“我们不同意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在昨天的庭审中,微博研发经理李某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师马某分别作为微博和脉脉的专家辅助人接受对方询问,随后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日继续开庭审理此案。记者 黄晓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