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中国互联网协会宣布成立互联网法治工作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5-04-30 13:26:32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4月30日讯 中国互联网协会昨天在京召开会议,宣布成立互联网法治工作委员会,以推进中国互联网法治化进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法治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巡视员李国斌为主任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为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等9人为副主任委员;选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等3人为副秘书长。

  李国斌指出,法治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既是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总要求,也是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的客观需求。法治工作委员会将围绕业界共同关注的重点问题和前沿问题,协同各方,积极有序开展工作。

  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刘多则表示,“互联网+”行动计划正在促进互联网融合发展创新进程,适应新形势的法律法规亟待完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法律科研力量强,是工信部在互联网法律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之一;作为中国互联网协会法治工作委员秘书处的依托单位,研究院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撑好法治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称,中国互联网协会作为沟通政府、企业、网民的桥梁,顺应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设立互联网法治工作委员会,有助于切实推进我国互联网法治化进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