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同程出境游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打响出境口碑之战

  • 发布时间:2015-04-30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近日,同程旅游主动结束了其与途牛之间的“出境大战”,高调宣布将把重点放在品牌、口碑和用户体验的提升上来。这一决定是在4月27日举办的“同程出境游庆功大会暨同程旅游进入口碑时代启程大会”上正式公布的。在大会上,同程旅游新晋副总裁、出境游事业部CEO柳青宣布同程出境游迎来全新发展阶段,该阶段的核心目标正是提升口碑竞争力。

  柳青表示,国内出境游市场每年保持着20%的环比增幅,未来3年内出境游的在线渗透率将有望从目前的10%增长到50%,增长空间巨大,是行业的一个“风口”。“经过12个月的会战,我们在规模上实现了一个突破,使我们站在了出境游这个‘风口’上,我们同时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抓住这个机会我们一定会飞得很高很高”。前面12个月的“出境会战”主要解决了规模增长的问题,新的发展阶段将迎来一场口碑之战,将全面提升同程出境游在供应商和用户当中的口碑,实现品牌、口碑与业务规模的同步增长。

  事实上,柳青在4月23日履新同程旅游副总裁时就透露了有关新发展阶段的规划,他在一封发给合作伙伴的公开信中表示,“同程接下来的侧重点,将不再和同行纠缠于市场规模的多寡,也不再进行商业模式的意气之争,我们将只专注于口碑,用户的口碑,合作伙伴的口碑”。

  在出境游迎战行业口碑竞争的同时,同程旅游全公司也在同一天将下一阶段的发展主题锁定在了品牌和口碑上。同程旅游CEO吴志祥表示,4月27日的这场出境庆功会就是同程旅游进入口碑竞争时代的启程大会,“在我们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量的积累后,对我们而言非常迫切的一点是,我们能不能逐步扔掉补贴这根‘拐杖’,靠我们服务的力量,靠我们平台的价值,靠我们品牌的力量,让用户认可我们,跟着我们快乐每一程。这一点在这个时点上非常非常重要,我们所有的同事都要去思考这个问题”。吴志祥明确指出,只有建立在用户口碑基础上的增长才是有价值和有意义的增长,没有用户口碑的增长或烧钱不仅是“慢性自杀”,更是“自焚”。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2014年我国出境游人数达到了1.09亿人次的历史最高水平,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2015年年初至今,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相继放宽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加之中央政府也将旅游消费列为重点培育的消费热点,出境游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然而与此并存的却是国内出境游服务质量的参差不齐、鱼目混珠,相关的消费投诉因此持续增加,个别地区涉及出境游的投诉一度占据旅游类消费投诉的一半以上,市场呼唤高品质的出境游商家。在此背景下,同程旅游提出专注口碑竞争的战略无疑顺应了时代的需要,必然会在行业内掀起一场出境游口碑竞争的热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