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阿里网商银行获批开业 民资进入银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5-28 08:22: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书海

  阿里入股的民营银行浙江网商银行,昨日已经获准开业。至此,去年银监会首批试点筹建的民营银行已全部获准开业。民资进入银行业的那道“玻璃门”,彻底破碎。

  根据银监会昨日发布的公告,批准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核准其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

  对于业务模式,网商银行方面人士介绍,将以纯互联网方式运营,不设物理网点,不做现金业务,也不会涉足传统银行的线下业务如支票、汇票等。

  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更是直言,网商银行明确不会做500万元以上的贷款业务。“网商银行永远不会触碰那20%的高价值客户群。”俞胜法说,网商银行的定位非常清楚,就是要做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坚决服务“长尾”客户,尤其是广大的小微网商、个人创业者和普通消费者,特别是其中的农村消费群体。

  作为第一批试点筹建的民营银行,网商银行与腾讯入股的前海微众银行一样,均称要做中国的互联网银行。

  微众银行是这批民营银行中第一个通过银监会审核并核准开业的银行,目前已在内测第一款产品“微粒贷”。而网商银行相关人士则表示,网商银行的核心系统将全部基于阿里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架构的金融云计算和OceanBase数据库开发,成为中国第一家完全跑在“云”上的银行。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