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间接持股恒生电子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03: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恒生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恒生集团的母公司浙江融信及其现有股东马云和谢世煌与蚂蚁金服签署协议,蚂蚁金服将认购浙江融信100%的股权。这意味着蚂蚁金服将间接持有上市公司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

  受此影响,恒生电子股票昨天一度涨停,全天收涨2.83%。去年4月,马云通过旗下的浙江融信收购了恒生集团100%的股份,浙江融信也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实际上,蚂蚁金服与恒生电子此前多有交集。2014年11月,恒生电子联手第一财经、蚂蚁金服等斥资3.9亿元对恒生聚源进行增资。2015年4月,恒生电子旗下的数米基金网进行增资扩股,新增注册资本由蚂蚁金服认购,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持有数米公司60.8%的股权,成为数米基金的控股股东。

  另外,由于蚂蚁金服和浙江融信均为马云控制的公司,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由于仅涉及控股股东层面的股权变更,本次交易也不会对恒生电子的业务和经营造成影响。恒生电子的公告中还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马云和谢世煌作为浙江融信的原有股东不会获得任何股权溢价收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