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爱奇艺《盗墓笔记》6月12日上线 会员可全集抢先看

  • 发布时间:2015-06-09 18:38:03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王磊

  6月9日,爱奇艺正式宣布超级网剧《盗墓笔记》将于6月12日上线播出。首周上线两集后,采用周播形式更新,并将在7月3日对会员用户开放全部剧集,这意味着爱奇艺会员用户可提前看到《盗墓笔记》全部内容,非会员用户可每周收看一集。《盗墓笔记》是中国第一部采用会员差异化排播模式的网剧,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表示,“80后和网生代对于通过付费获取更好服务的接受程度更高,并且他们显然没那么多耐心去适应传统的‘等待’排播,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差异化的排播,提供给会员用户更多选择。”

  《盗墓笔记》改编自南派三叔所著同名小说,李易峰、杨洋、唐嫣、张智尧等联袂主演。剧集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奇幻、悬疑、恐怖、探险、动作等多种大热元素,真实还原三叔笔下瑰丽神秘的地下世界。虽然该剧正片还未上线,但截至6月8日,“盗墓笔记”相关微博阅读量近30亿,讨论量达598万,片花、预告、制作特辑等播放量均已超百万,强价值IP未播先火趋势明显。

  在国外Netflix已经率先在《纸牌屋》上应用了这种会员全集收看的播出模式,并大受好评。《盗墓笔记》的定位和排播方式显然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即免费和付费模式同时可选,兼顾不同用户的多种需求,爱奇艺VIP用户将获得免广告和付费电影资源外的更多优质服务。据了解,爱奇艺还将在《盗墓笔记》的营销推广中引入百度、爱奇艺大数据分析模型,通过技术手段将内容推送到更多目标用户眼前。

  在中国付费视频内容多集中在电影、教育和演唱会等领域,用户通过付费来获取差异化的剧集服务仍是新鲜模式。视频行业在快速发展,用户需求、消费能力、付费习惯等也在发生极大变化,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增值服务已经成为必然趋势。杨向华表示,爱奇艺会员用户数量和收入正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用户希望通过付费来获取更多差异化服务,在免广告、海量电影资源、全集上线排播、杜比音效等既有会员权益基础上,爱奇艺还将推出更多高价值增值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