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携程回应全资收购易到:没有100% 只是战略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6-09 16:08: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涛  责任编辑:汤婧

  今日,有消息称携程将控股或全资收购易到。据接近携程的人士透露,携程已将旗下用车业务上升到事业部级别,作为继酒店、机票、度假产品之后又一核心业务板块,用车业务将成为携程的下一个发力点。

  携程方面向环球网科技表示,目前,携程旅行网没有100%收购易到用车,只是战略投资,且仍是易到用车的少数股东。

  携程称,作为股东之一,携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易到用车的全面发展。同时,易到用车将继续保持公司的独立运营。

  需要说明的是,作为国内最大的OTA,携程已将各个环节接入易到用车服务。首先,携程已向更多城市推广易到用车服务;其次,携程的各项服务都已推荐易到用车;再次,双方用户账号已打通。

  携程旅行网副总裁庄宇翔曾表示,与易到用车合作,对于携程用车业务是很大的利好。携程用车目标是做到随时打车、专车服务、出租车价格,解决国内旅客打车难、用车贵的问题,希望改变中国旅客打出租车的出行习惯。特别是,携程的APP产品和服务将会进一步提升,以实现让旅客“随叫随到”、“说走就走”。

  根据携程早前发布的2014年年报,易到用车在2013年12月和2014年8月分别进行两轮融资,携程以合计5300万美元入股易到用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