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大数据是否能够引发影视产业变革?

  • 发布时间:2015-07-02 17:38:24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7月2日讯 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中传瑞智市场调查有限公司今天上午共同主办了“大数据如何引发影视产业变革”——大数据+影视行业主题分享沙龙。在此次沙龙中,中传瑞智和新浪微博联合发布了《2014年中国电视节目市场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电视依然是主要的娱乐方式、同时社交媒体对于影视行业的营销及传播具有推动作用,影视业的内容制作要以90后及女性为目标受众群体。

  该报告是通过对互联网与广电平台双向维度的数据解读,对2014年中国电视市场做出整体分析,并将整个市场分为电视剧、综艺、动画、专题四类节目,对其在电视平台和微博平台的市场表现及受众多维综合分析而得出的结论。

  中传瑞智副总经理李林杰指出,大数据分析可以为影视行业全产业链的发展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对整个行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对用户个体的尊重,互动是基础,定制是常态,一切经营都以数据为导向。”

  大数据从2014年井喷发展至今,已进入平缓发展阶段,广电领域大数据也越来越趋于成熟,数据分析精准、维度多样,给这个行业的各个环节带来了诸多变革。

  中国电视市场受市场规律和国家政策的双重影响,是高投入、高回报、高风险的行业,在降低投资风险、合理风险管控中,大数据无疑会对影视剧的制作提供很重要的决策支持。或许在不远的未来,大数据真的会行业的发展形态做出颠覆性的改变。

  北京中传瑞智市场调查有限公司(中传瑞智CUC-RZ RESEARCH)成立于2008年,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与中辉世纪传媒集团联合发起并成立、学校唯一授权的、专业从事媒体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运营决策支持的全内资公司。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