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黄洁莉:拼车市场只能有一家活下来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56: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元佳  责任编辑:汤婧

  顺风车日高峰订单量60万 不想给二三名留下空间

  “在拼车市场,我认为不会存在多家并存的局面,最后只能有一家存活下来。那一家越大,其他人越难受。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像出租车一样,占据百分之百的市场份额。这个市场几乎不会给第二名、第三名留下什么空间。”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

  刚满月的滴滴顺风车取得令团队意想不到的成绩单,日高峰订单量为60万,全国有260万的车主,业务范围覆盖到全国148个城市。这份成绩单不仅鼓舞了团队,也令滴滴对行业格局有了新判断。

  黄洁莉表示:“拼车是一个高门槛市场。C2C不是一般公司能玩得起的。大家看看互联网,到现在为止,C2C品牌在全世界有成功过的吗?除了淘宝,其实没有。这个市场不是说坚守一个垂直领域,每天一万单,每一单都有补贴,维持这个利润率就可以生存下去,而是赢者通吃,通吃所有人,B端和C端的用户量都上来,最终形成规模效应。”

  作为移动互联网最大的风口,出行领域一直备受关注。今年以来,拼车公司风生水起,获得用户和资本的青睐。但在一个月前,拼车服务公司爱拼车却宣布关闭服务器,停止所有服务。爱拼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杨洋曾表示:“滴滴快的合并了,Uber在杭州砸出更巨额的补贴,开始觉得天变了。”放弃是因为拼车业务格局已定。

  黄洁莉表示,竞争很残酷,这个市场很难做,因为用户的行为非常复杂。滴滴快的的成功在于用户对公司品牌的认可,准确把握了市场节点,具有战斗力的团队及雄厚的资本,这几个方面结合在一起才会有现在的成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