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同程旅游暑期1元爱心门票筹得20万元援建壹基金“壹乐园”

  • 发布时间:2015-07-06 12:40:40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7月1日,同程旅游“快乐暑期1元游 爱心助力壹起筹”第一期活动完美收官。活动共募集爱心善款213924元,45530位同程用户在预订1元爱心门票时献出爱心。首笔20万元善款将由壹基金用于在贵州省贫困地区天柱县的两所小学建造“壹乐园”运动汇,改善学校体育娱乐设施,并为学校老师提供创新的体育课程培训。

  我国贫困农村地区的小学,因为硬件缺失或师资资源不足等原因,孩子们的体育课往往会变成满场跑步的放羊课,或者干脆让运动玩耍时间变成了主课或自习课。壹基金“壹乐园”计划便是以儿童参与为中心,通过游戏的方式,促进有效的体育教育,使农村儿童也能在快乐中发展潜能。

  针对于此,今年儿童节当天,同程旅游开启“快乐暑期1元游 爱心助力壹起筹”公益活动,用户在预订1元爱心门票时,即可选择额外捐赠1元或10元支持“壹乐园”计划。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该活动即筹集到了建设2个“壹乐园”所需要善款20万元。近期,该笔善款将用于贵州省天柱县的坌处小学和江东乡小学“壹乐园”建设,待新学期开学时,学生们将可在“壹乐园”内快乐玩耍。

  据同程旅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的第二期已于日前开启,计划将于8月31日结束。目标筹集善款30万元用于捐助天柱县蓝田镇三合小学、邦洞镇三团小学及竹林乡小学,再援建三个“壹乐园”。

  2014年9月25日,同程旅游携手壹基金,开展了“1元玩景点,壹元献爱心”大型公益活动,同年同程爱心用户为受灾害影响地区儿童捐赠50万元。2015年,同程旅游继续推动“1元爱心”公益活动。今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同程旅游紧急援助20万元,而这笔援助款也是来自这个活动募集的善款。同程旅游希望公众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也可以把这份幸福也传递给贫困地区的孩子,让他们在壹基金“壹乐园”中可以快乐地发展潜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