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e租宝被曝涉嫌传销 回应称内容不实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10:5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曾庆雪  责任编辑:王磊

  近日,一篇内容为“e租宝员工曝光钰诚集团为传销集团”的帖子在网络风传。对此,e租宝官方昨日回应称,“网帖中提及的内容均为不实消息”。

  7月27日,一封题为“e租宝员工泣血求助,曝光钰诚集团为中国最大传销集团!!!”的网帖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文章作者自称是钰诚集团下属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员工,细数了e租宝背后钰诚集团几大罪状和自己被拖欠工资并被威胁始末。

  文章中称,自己5月份加入钰诚集团旗下准备做e租宝项目,而到了5月底,却被安排转做安徽振戎网络科技公司另一个养老项目“惠仁财富”。在全国3000多员工两三个月没有拿到工资的前提下,转做“惠仁财富”,按照“直销”方式进行,拉人头入会。“以未发的工资要挟大家,要么做‘直销’的养老产业,要么没工资,请问这不是传销是什么?”

  据e租宝官网介绍,e租宝是安徽钰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的,以融资租赁债权交易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居间服务平台,公司全称为“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总部位于北京。

  7月29日,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关于e租宝网络不实言论的严正声明》,“相关网帖中声明的内容,均为不实消息,是对钰诚集团及e租宝的恶意中伤。”

  声明中表示,网帖中提及的安徽振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金易融公司无任何股权与隶属关系,更不存在所谓的传销与非法集资。并称,对于恶意传播谣言等行为,会积极使用法律武器以保护公司合法权益。

  声明还表示,“公司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及网络信息主管部门反映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