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分众传媒谋划放弃借壳上市 转投战略新兴板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59:31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中概股回归谋划新路径。7月31日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悉,被市场视为中概股“回归潮”开端案例的分众传媒,正谋划放弃借壳宏达新材,转投战略新兴板实现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分众传媒在回归国内的道路上可谓是一波三折,剧情多变。由于目标壳公司宏达新材遭立案调查已过去近一个半月而迟迟未能复牌,距离双方发布重组消息已过去两个月,市场普遍判断,借壳几近夭折。

  之前5月20日,宏达新材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首次宣布分众传媒借壳回归A股上市的消息;6月4日,宏达新材发布了重组预案。这只可能成为中国传媒第一股的回归看上去几近成真。

  转折发生在6月18日,并未按原定计划复牌的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董事长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微博]对二者予以立案调查。6月23日,宏达新材再次发布公告,董事长朱德洪辞职。

  回归道路瞬间变得不明朗起来。尽管分众传媒随即回应,涉案事件与公司重组项目无关,但也承认了此事对于此次重组会产生影响。

  时过一个半月,宏达新材仍然没有任何复牌消息。在此期间,各种换壳以及独立IPO的消息也在坊间流传。新浪财经最新了解到,上周三,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微博]曾亲赴上海证券交易所并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副总经理刘世安会谈,深入详细地探讨了分众传媒在主板和战略新兴板上市的可能性。

  而在早前就有媒体报道,一位分众传媒的股东透露,上海战略新兴板方面已经给公司抛去了橄榄枝。希望分众传媒能够成为上海战略新兴板首批上市企业之一。

  据了解,上海战略新兴板最早将于2016年4月推出。刘世安曾对媒体表示,战略新兴板的建设迫在眉睫。上交所[微博]在注册制改革背景下推出战略新兴板,对于承接中概股回归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中概股在回归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制度障碍,上交所希望通过战略新兴板的推出,以及其他创新制度安排,为中概股回归提供便利。

  市场认为,分众传媒作为中概股回归中知名企业,上交所若能将其拉到战略新兴板,既可为未来新兴板的完善和发展带来更多的经验,甚至加速中概股回归战略新兴板的进程。(曹磊 发自香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