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天涯社区获准挂牌新三板 首轮募资3999万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02: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曾庆雪  责任编辑:王磊

  昨日记者获悉,天涯社区董事长邢明在社交媒体透露,天涯社区已获批挂牌新三板,并完成首轮募资。随后记者从天涯社区内部证实该消息,天涯已完成首轮募资3999万元。

  此前曾两度谋求上市

  天涯曾被誉为华人社区最大的网络论坛,其上市牵动不少网友的关注。在16年的发展历程中,天涯曾谋求海外上市和国内创业板上市,但均未能实现。

  昨日,天涯社区内部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7月31日下午四点,天涯收到了获准挂牌的批准函。

  该人士称,去新三板挂牌,是包括股东和主办券商等各方达成的共识。“鉴于当期未盈利的企业还不能在国内主板和创业板上市,所以导致大量网络公司走向海外资本市场,有关部门明确提到,未盈利且满足一定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在新三板公开挂牌一年后可转板上市,所以,我们递交了新三板挂牌的申请材料。”

  此前有观点认为,天涯谋求从新三板转至创业板。

  该人士表示,“目前虽然有转板的机制,但是新三板的发展,能够给挂牌的互联网公司相对合理的定价,如果市场机制充分,新三板前景无限,我们也不一定考虑转板。”天涯社区7月31日向新三板递交了最终版《公开转让说明书》(以下简称《说明书》)。《说明书》称,为解决短期流动资金需求,拟以13.33元/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300万股股份,募集3999万元。如不出意外,天涯将于近日正式登陆新三板。

  天涯处于业务转型期

  随着微博、微信等移动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传统网络论坛的生存空间不断被挤压。此前天涯曾谋求在国内创业板上市。由于盈利规模无法达到创业板的门槛要求,上市计划夭折。

  目前,天涯社区的营收主要是网络广告营销业务。

  此次天涯社区《说明书》透露,2014年及2013年度,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410.48万元及10717.88万元;亏损金额分别为4465.82万元和3161.33万元,已连续亏损两年。

  对于连续出现亏损的原因,《说明书》解释称,“公司正处于业务转型和投入时期,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及业务布局形成的。”

  据了解,天涯目前的主要产品有以论坛为核心应用的综合性网络社区与大型兴趣社交平台——“天涯社区”和海南综合门户网站与在线生活服务平台——“海南在线”,并通过公司投资控股的海南天涯客在线旅业有限公司启动了面向全球旅游目的地的社区型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天涯客旅游网”的开发运营。

  目前,公司社区型电子商务业务处于起步阶段。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技术升级、市场开拓及补充流动资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