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真正盈利的不超过10% 自媒体为何不赚钱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07: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日前,网络媒体新榜发布了一篇《自媒体人生存状态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自媒体人目前生存状况堪忧,除了极个别的成功案例之外,绝大多数自媒体的经营者处在不盈利状态,60%以上的月营收在1万元以下,而真正实现盈利的,不超过10%。

  在新技术愈加发达的今天,自媒体正在成为新兴的传播力量,受众于信源的交互,短平快的传播方式,无门槛的经营模式等等都使得自媒体走在一条高速发展的道路上。

  不过,直到今天,尽管自媒体的影响力已经无远弗届,深入到了现代人生活的每个角落,但大部分自媒体的经营仍旧依靠个人的兴趣,而难以产生有效的产业模式,因此,也局限着自媒体进一步的发展。未来的传播会是自媒体的天下,这是许多人都会认可的观点,然而,从手工作坊式单打独斗到真正雄霸天下,自媒体显然还有许多的难关要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