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从优步中国到中国优步体现的是战略转移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54: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柳传志的女儿与侄女成了竞争对手

  柳甄:从优步中国,到中国优步,体现的是战略转移

  “我们虽然是一家全球化的公司,但在中国市场我们也在找‘干爹’。以我们现在的估值,更加需要精明、更有判断力的投资者跟进。”昨日下午,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携管理团队在北京亮相,首次公开分享中国优步2015年多运营数据以及业务发展方向。

  从优步中国,到中国优步,柳甄表示,名称的更改体现了优步的战略转移。“其实中国优步在资本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改名中国优步是优步中国区业务独立化的体现,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区的市场和用户。”

  近期,有关中国优步获得10亿美元B轮融资的消息铺天盖地。对此,柳甄确认融资已经完成,但对于具体金额和投资方,她表示将会在适当时候公布相关信息。柳甄称,最看重的并非单纯的投资金额,而是像百度、太平保险、海航这样的合作伙伴。

  “优步目前在中国的整体市场份额已大于35%,其中上海、成都、广州、苏州等城市,都已占据所在城市第一的位置。 ”柳甄以“成长之年”来形容优步2015年在中国的发展。她表示,目前优步已在中国21个城市提供服务,其中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及北京的订单量都已进入前十;预计在今年年底,中国市场就将超越美国,成为优步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优步在中国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滴滴快的是绕不过的话题,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大家都心照不宣地称其为“竞品”。但在关键问题上,柳甄的发言非常果断。谈及将于12月在北京、上海、深圳全面启动的顺风车业务,柳甄强调:“优步在全球一年前就运行过这项业务了,我们在顺风车业务上起步很早。”

  值得注意的是,柳甄是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的侄女,今年4月加盟Uber;而柳传志的女儿柳青是滴滴快的总裁。

  一直以来 ,优步的运作模式都是以城市为中心,不同城市的业务存在着差异,城市间的独立性也很高。但这种模式能否适应中国市场还是未知数。对此,柳甄表示:“如果一定要给中国优步定一个形式上的总部,会选择北京。”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