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换信”APP 移动社交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2-22 10:25:12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购物上天猫,换物上“换信”;双12你过购物节,我逛“换换节”。当广东换换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换信”APP上线时,很多人既好奇又疑惑,这换物有那么大的市场吗?你换我换,还换出个朋友圈?真不简单。

  记者为此做了一番调研,发现在城市的家庭里,物品确实有过剩的趋势,加上网购的热潮,个人和家庭不断增多着闲置物品,换货、退货怕麻烦,扔掉又可惜,闲置物品渐成鸡肋。据有关资料显示,96%的城镇家庭存有闲置物品。"这是一个潜力相当巨大的物物交换市场,把东西 放在网上来交换,既可以实现物尽其用,又能为交换双方节约购物资金。"换信创始人兼CEO周柏年说。巨大的潜在市场催生了换换网,也催生了"12.12" 国际换换节。去年12月12日,换换网曾举办首届国际换换节,他们与顶级温泉别墅地产"亿城泉说"联盟,推出亿城豪宅置换豪车活动,现场1套豪宅成功置换 4辆豪车的大手笔,令人耳目一新,换换网也因此着实火了一把。

  今年的换换节,同步推出的“换信”APP将以物易物移到了手机端,并赋予其很强的社交属性。

  

  纵观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近两年进入快速增长期,其中社交类应用的增长非常显著。就在过去的几年中,包括微信、陌陌等数十款手机社交类应用进入市场,让人眼花缭乱。

  周柏年看好基于共同兴趣的主题社交模式,其非常 突出的特点是,参与者都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这就意味着,这些用户的可辨识度非常高,因为他们感兴趣的主题就是他们最显著的标签。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主题 社交本身具有非常强的媒体属性。它比较容易导入的盈利模式就是广告模式。

  换信的目标是打通社区、校园、写字楼的封闭状 态,通过近距离的同城换物,消除陌生人之间的隔膜。我们都很清楚一个现象,随着我国城镇化的进程,熟人社会逐渐被陌生人社会取代,即便同住一个社区,大家 彼此也很少走动,家里有什么闲置的东西,通过一款APP,邻里之间就多了互动;大学生也是目标群体,在毕业季、开学季,换信会派上大用场;白领阶层同样有 这个需求,同在一栋办公楼或同一商务区,几乎没有往来。"我们鼓励面对面的交换,3公里之内就可以实现轻松的换物。"周柏年表示。

  一些网站如58同城、易物网等已经可以实现闲置物品的交换了,换信如何吸引人来这里交换?换信提供了什么不同之处?

  周柏年认为:“是人性。首先,换信这种交换方式 很有趣,我们不需要的东西在别人那里可能就成宝贝,而我们也能从别人那儿淘来我们需要的东西。这不失为一种‘物尽其用’的新渠道。其次,人是有情感,自己 的东西一旦卖的话绝对贬值,扔掉又舍不得,这个时候交换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物物交换,既可以等价交换,也不排除有超值的 交换。例如我们公司的吴副总,他有一盏台灯,是一位台湾老板送的,纯手工制作,很精美。吴副总喜欢美食,于是想用这个台灯换2瓶日本醋。后来,通过换换网 果真用台灯换了4瓶醋回来。而他与换醋给他的老总也因此多了好些话题。从这个角度讲,换信能生成一个大数据平台,只要需求快速匹配成功了,人们就会愿意带 着乐趣和情感进行交换。”

  的确,从这个角度讲,以物易物的社交,给予了人们很大的想象空间。前几年流传的“别针换别墅”的故事,就是这种隐藏乐趣的放大版。

  

  对于主题社交平台,在发展用户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不断增强自己内容信息的宽度和深度,使其始终保持对目标客户群的吸引与口碑,并且鼓励用户之间的彼此交互,实现用户群滚雪球似地扩大。而换信在这方面,具备了很强的优势。

  换信有一个接口,可以连接到换换网所做的一个房 地产销售平台,用户一旦成功买房之后,可以通过“换信”交换家居物品。“去年,我们用豪宅换名车,看看我现在的办公室,里面所有东西都是换来的,地板、灯 具、红木家私、饮用水、茶叶、红酒、紫砂壶等,都是通过‘换信’换来的。”周柏年向记者现身说法。他强调,换信呈现出的是一种乐趣和共享理念,每个人都可 以通过换信实现线上线下的沟通与交易,特别是推出的房地产“一元拍卖”,使每个注册用户都有机会参与百万房产的拍卖,吸引了大量粉丝参与。

  换物平台不难寻,社交平台同样如此。而“换信”则是将换物与社交融为一体,以诚信换物,以换物交友,通过换物扩大交换者的社交圈子,逐渐形成换物朋友圈。在“换信”,大家各得所需,超值收获。相信这是又一个风尚:打开换信APP,进入一个全新的换物交友世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