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网商明年起不亮照经营将被罚款

  • 发布时间:2015-12-22 09:45: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刘慕华  责任编辑:汤婧

  12月21日,市工商局透露,自今年3月份起至目前,东莞铺开红盾电子标识推广工作以来,全市已有600余家网商企业经审查认证,成功申领红盾电子标识,实现了网上亮照经营,向社会公示企业登记信息和信用信息,接受消费者和社会的监督。

  据悉,市工商部门通过远程指导、重点网商企业上门指导、组织企业进行集中申请等方式,为网商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申请辅导,从录入资料、审核到发放红盾电子标识,提供一条龙的服务指导。截至目前,全市近600家网上企业提出申请,发放红盾电子标识600余个,占全省地级市以上工商部门发放总数的一半以上。

  此外,从明年开始,市工商局将进一步加大“工商红盾电子标识”的推广力度,对未在其网站首页或者从事经营活动的网店主页面醒目位置以“工商红盾电子标识”等形式公开营业执照登载信息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将按照《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规定予以警告,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市工商局方面透露,在东莞市登记注册的网商企业需自行登录广东省工商局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wljg.gdgs.gov.cn)的“网上服务大厅”进行注册和申请,具体操作请参考平台中的申请须知和帮助指引,也可以咨询所在镇(街道)工商分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