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阿里旅行汽车票覆盖200城市 在线购票回家过年

  • 发布时间:2016-01-18 15:08:10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春节将至、春运来袭,在线购票已渐成主流。记者从阿里旅行获悉,除机票、火车票的在线预定外,目前全国12个省份,200多个城市、375个汽车客运站已在阿里旅行上线。

  对于很多旅客来说,机票、火车票解决了远程交通,而行程往往是由远程交通工具+“最后一公里”短途交通工具的补充才能完成。乘客在购买机票和火车票时,汽车票作为整个行程中短途部分的必要补充,是必须同时购买的。目前,火车票、机票的在线购买已完全实现,渗透率高。而不能在线购买汽车票,乘客为了这“一公里”还是要走出门去排队,成为让人头痛的事。

  据交通运输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将有超过24亿人次的旅客需求,将通过公路运输完成。也就是说,在短短的40天内,平均每天有超过6000万人需要买汽车票出行。每一张车票的背后,都是回家团圆的热切期待。

  去年9月,阿里旅行平台已实现汽车票在线预定、购买。一期已开通140多个城市的预订功能,可售线路近2万条。用户可登录阿里旅行客户端,进入“汽车票租车”购买汽车票,或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汽车票入口直接在线购票。为了进一步推广汽车票的便捷支付,阿里旅行还联合支付宝,在1月15日-2月3日,覆盖浙江、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上海、四川、广东、河南、湖南、江苏、福建12个省份、375个客运站提供扫码购票服务。使用阿里旅行扫码购票、支付宝支付的旅客,还能享受满20元随机立减最高10元和红包抽奖的优惠活动。

  据悉,此次阿里旅行与支付宝将联合推进汽车票在线购票之外,未来还计划进一步加速客运站“互联网+”的改造,除购票之外,二维码检票等也在酝酿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