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Facebook市值暴增逾380亿美元 超越亚马逊

  • 发布时间:2016-01-29 07:54:05  来源:大河网  作者:唐风  责任编辑:书海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Facebook市值周四暴增380亿美元以上,从而使其市值超过了电商巨头亚马逊,原因是这家社交网络服务公司的季度业绩在每个主要指标上都超出分析师预期。

  当日,Facebook股价收盘上涨14.66美元,报109.11美元,涨幅为15.52%,从而使其市值上升至3000亿美元以上,这使得该公司成为了市值第四大的科技公司,超越了亚马逊,后者市值约为2900亿美元。

  亚马逊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4亿美元大幅增长125%。亚马逊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和净销售额均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11%。

  至少有22家券商都已上调了Facebook股票的目标价,其中大多数分析师重点关注的都是该公司来自移动广告的营收同比大幅增长81%,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与此同时,Facebook强劲的季度业绩还与苹果公司令人失望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的市值约为5190亿美元,是市值最高的美国公司。

  杰富瑞集团(Jefferies)分析师指出:“Facebook已经建立起一个卓越的广告平台,使得各个行业的广告主都能向几乎全球所有消费者都投放定向广告。”

  Facebook称,截至去年12月31日为止,该公司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5.9亿人,大致相当于全球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第四季度移动广告营收在总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高达8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9%。

  杰富瑞集团分析师还补充道:“Facebook不存在任何宏观上的弱点,我们认为其业绩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其他在线广告服务提供商来说是个好兆头。”

  Alphabet目前市值为5000亿美元,与苹果公司相接近,该公司将于下周一公布季度财报。

  截至周四,路透社追踪的分析师对Facebook股票设定的目标价中值为138美元,这意味着Facebook市值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有可能进一步增加1230亿美元。其中,投资公司派杰(Piper Jaffray)最看好Facebook股票前景,该公司将其目标价从155美元上调到了170美元。

  高盛集团分析师也发布研究报告称:“我们认为Facebook已做好准备提高其在数字广告支出市场上所占份额。”报告还指出,Facebook旗下照片共享服务Instagram将在2016年中对该公司营收作出重大贡献。(唐风)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