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200余非法网站被依法关闭 举报人可获奖励

  • 发布时间:2016-02-05 07:22: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陈静  责任编辑:王磊

  近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网民举报线索,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网信办,集中查处一批网民反映强烈、大肆传播违法信息的网站,依法关闭非法网站200多家。有关网站依法关闭微信公众账号、微博账号、QQ账号、贴吧等6000多个。

  据介绍,被依法关闭的网站,主要涉及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图文和视频信息、非法倒卖枪支、开展线上赌博、捏造传播大量谣言信息、散布歪曲党史国史军史不实信息、非法开展学历认证和招生活动等问题。被依法关闭的网络账号,则主要涉及恶意传播网络谣言,扰乱社会秩序;违规发布大量虚假时政类信息;从事售卖枪支弹药等问题。

  国家网信办所属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提醒网民:春节期间,一些不法网站和网络账号侵权诈骗活动猖獗,针对食品安全、公共卫生、交通出行、突发事故的不实谣言也会增多,广大网民需增强安全上网意识、提高防护和辨别技能,防止上当受骗,对淫秽色情、谣言、暴恐、赌博、诈骗等违法信息积极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和健康的网络传播秩序。举报中心将对有功举报人员给予奖励,举报渠道有电话(12377)、网站(www.12377.cn)、邮箱(jubao@12377.cn)和“网络举报”客户端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