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传滴滴快的拟筹资10亿美元 估值超2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2-25 08: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快的计划向投资者筹资约10亿美元,这个融资回合中其估值将达200亿美元以上。

  这个新的融资回合将可为滴滴快的带来更多现金,以便更好地与美国打车服务Uber展开竞争。这两家公司都正在积极地扩大中国市场业务,提供补贴以吸引司机和乘客。目前,滴滴快的在中国出租车打车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在私人汽车打车市场上所占份额也高于UberChina,但这两家公司在具体数据上存在分歧。

  该融资回合表明,尽管创业公司融资环境正在冷却,但滴滴快的等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中国科技创业公司仍很受投资者欢迎。与以往相比,风险资本家对创业公司的投资活动正在降温,不愿对那些前景不太确定的公司进行投资,原因是受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股市陷入混乱形势的影响,投资者担心小型创业公司可能会倒闭。

  此前,滴滴快的在去年9月筹资30亿美元,当时的估值为160亿美元。相比之下,UberChina去年筹资12亿美元,估值为80亿美元以上。(唐风)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