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会展票务平台板凳接入京东

  • 发布时间:2016-03-01 16:18:13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3月1日讯 日前,京东(www.jd.com)与中辰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 B2B 电子票务交易平台板凳(www.bandenghui.com)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会展活动(如展览会、会议论坛、培训讲座、发布会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的具体形式为 API 的技术对接,即京东将在“票务-展会”中为板凳开放接口,开放后用户可以通过京东平台直接查询板凳上的会展票务信息,票务将分为实体票和电子票两种。

  京东将成为板凳的新销售渠道和流量入口;而板凳的入驻也将进一步丰富京东票务的覆盖种类,为有参与会展活动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双方表示,未来还将在票务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

  板凳隶属于中辰远见(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B2B 电子票务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造成集在线购票、内容分享、会议 IP、场景社交等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会议活动综合服务平台,以及为活动组织者提供营销推广、议程策划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板凳借助连接人与活动,已经成为通过活动数据洞悉用户行为的先行者。

  目前,板凳服务的会议活动超过 6000 场、参会人数450 万,合作方包括欧美同学会、长江商学院、中欧商学院、长城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工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等机构,覆盖行业包括互联网、财经金融、能源环保、工业制造、医疗健康、通信技术、交通物流等,板凳已经凭借其权威及时的票务信息、强大的票务推广平台和快捷方便的订票服务获得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

  另外,板凳还为会议活动主办方提供会议主题议题策划、嘉宾邀请、演讲者经纪等服务。中辰远见的联合创始人郭天锁称:“公司旨在通过连接客户与高端行业专家,成为中国顾问服务的领导者,为活动组织者提供专业、即时、可持续性的专家服务,从而让活动品质变得更高,让学习交流变得更有价值,让参与者获得全新的体验和收益。”

  关于此次与京东的合作,板凳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利勇还透露,双方合作在去年 11 月已经洽谈完成,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板凳着力产品打造,PC 端和移动端均进行了大版本迭代,预计今年 4 月可以完成所有对接工作,未来板凳将在京东上开通独立的栏目。

  在“互联网+会展”的背景下,会展活动门票环节的技术创新和渠道重建势在必行。微票、大麦、永乐等多数票务网站的长期觊觎和诸如京东、支付宝、携程等巨头的逐渐介入,说明会展票务市场是未来继电影票、演出票和赛事票之后的最大蓝海市场。另一方面,2015年国内电影票在线购票占比60%,国内多数互联网会议活动都是电子票,同时传统行业的会展活动电子票务增速也非常迅猛,接受度越来越大。这些都充分佐证“会议+展览+活动”票务电子化、移动化是未来的主流售票模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