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苏宁天猫打造最大手机零售平台 目标千亿年销售额

  • 发布时间:2016-03-25 14:16:27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广隶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3月25日讯 去年8月份苏宁与阿里战略互投以后再结硕果,3月24日下午,双方在苏宁总部宣布将联手打造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并在即将到来的4月举办行业首个全渠道手机节,全年销售目标1000亿元。

  据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赛诺公布的数据,当智能手机普及率超过60%,市场的增速将会放缓,而中国市场的这一比例已经超过70%。如何在一片红海中找到新的增长点?“未来什么样的手机能存活,能活得好?我认为,有品牌、有规模,能上线、能落地的品牌,有望在这场行业淘汰赛中活下来。”苏宁云商COO侯恩龙提出,想领跑手机市场,需要多方通力合作,把最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及时输送到用户手上。

  双方此次在手机领域联手,并剑指千亿目标,自然也是有备而来。据记者了解,依托天猫和苏宁线上流量与线下渠道的融合,双方共同覆盖的会员将达6亿。

  除此之外,天猫手机事业部总裁潘志勇还表示,进入3月份以来,天猫、苏宁已经连续与华为、魅族、荣耀、三星、乐视、努比亚、OPPO、vivo、华硕、联想、美图等众多品牌签约,后续还将陆续增加签约厂家的数量。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

  对于苏宁、天猫在手机领域的合作前景,侯恩龙充满信心,在发布会致辞中,他表示,猫宁合作除了规模大到没对手,最大的优势体现在本次会议的主题上,那就是苏宁天猫通过协同、增效,达到资源的整合,必然取得共赢的局面。

  在此次发布会上,潘志勇还向外界发布了猫宁针对手机用户的“五项承诺”,从更实惠的价格、更快捷的配送、更便捷的退货、更有保障的售后和更丰富的玩法5个方面,做出承诺。“以更有保障的售后为例,在天猫苏宁官方旗舰店购买的产品,可以到苏宁线下任何门店享受售后。”潘志勇表示,如此打通线上线下,给用户最完美的体验,这是猫宁最独特的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此番双方的合作显然不再仅仅局限于联合促销层面,而是从产品源头开始,实现全方位的融合与合作。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介绍,极致服务离不开后台的支撑,经历了互联网转型的苏宁,已具备了强大的零售CPU能力,除了日趋完善的产品供应链,苏宁在金融方面的任性付、三零分期等服务,在物流方面的急速达、半日达等服务,以及20多年来积累的售后服务能力,都将为猫宁手机节,以及双方此后的更大合作保驾护航。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