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瓜子二手车直卖模式提高汽车行业服务标准

  • 发布时间:2016-03-28 12:09:3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交易量逐年攀升,但针对汽车服务的投诉也越来越多。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共受理汽车产品投诉18,863件,比2014年同比增长31.18%。其中,对服务不满意的达到4105起,占比21.76%。相比之下,瓜子二手车采用直卖模式,避开中间商环节,以更透明、更经济的方式直接服务于个人买家和个人卖家,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和欢迎。

  以用户满意为导向 直卖模式服务更好

  在传统的二手车买卖中,中间商(二手车商/黄牛/4S店)发挥着很大的作用,但也正因如此,虚报价格、隐瞒车况、售后无保障也成为了二手车纠纷多发的主要原因。究其根本是因为中间商一直以来都是以交易为导向,为了促进成交、获得收益,不得不使些手段。而瓜子二手车建立的电商平台,则是以用户为导向,避开层层中间交易环节,直接服务于买卖双方,单纯的以用户需求、用户体验为基点,“直卖”模式显然更具优势。

  瓜子二手车开创的直卖模式为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带来了巨大变革:首先,打破二手车中间环节的传统价值链,使车辆信息和交易服务更加透明。消费者可以通过瓜子平台清晰的了解符合自己需求的所有车源,以及它们的车况、车价。由瓜子二手车提供相应的车辆检测和售后质保,与传统中介相比,消费者可以得到更优质的服务。其次,将平台价值发挥到了最大。避开了中间环节,瓜子“直卖”模式可为买卖双方节约至少20%的交易成本。即让卖家能够多卖一些,同时买家也能享受到更低的价格。

  透明高效,重塑二手车交易体验

  “直卖”模式使复杂的交易过程变得高效透明,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彻底解决了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将交易环节极度缩减,与充斥着大量价格虚高、车况模糊的传统二手车中介相比,用户能得到更便捷、更放心的交易体验,也更有利于消费者的理性决策。

  首先,找车和看车。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上所有的车源都由专业评估师检测通过后上传到系统,瓜子二手车会对车辆进行二次抽检,确保车源质量。买家可以放心的在网站上挑选自己喜欢的车,并可以看到完整的车辆检测报告了解车况。看车过程也由瓜子员工帮助预约卖家并亲自带看,无需再受到中间商的限制。

  其次,议价成交。每辆车的定价由卖家意愿和市场行情综合评定。瓜子以客观的角度协助买卖双方议价,公平合理。车款由买家直接支付给卖家,瓜子不赚取任何差价,彻底杜绝二手车交易中存在的与资金相关的各种猫腻。希望办理汽车贷款的用户还可以通过瓜子申请到理想的金融服务。

  最后,签约过户。达成意向的买家卖家无需自己应付繁杂的交易流程,而由瓜子过户专员全程代办,最快2小时即可完成所有过户手续,没有任何中间费用。

  事实上,二手车交易人群从线下向线上开始转移,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随着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人们买车买车决策开始倾向互联网渠道。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提供更高标准的服务是才是行业发展的根本。瓜子二手车希望通过透明、高效的交易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汽车服务和更好的交易体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