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百家车友会齐聚“挑战5CM” e代驾师傅获冠军

  • 发布时间:2016-03-28 16:40:20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3月27日,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红绿灯》栏目举办的车技趣味挑战活动“挑战5CM”,作为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红绿灯车友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一部分,在野三坡景区举行。最终,e代驾的代驾师傅陈一以16秒的成绩,战胜北京多家车友会的高手,获得“挑战5CM”活动冠军。

(图说:四个矿泉水瓶围成一个简单的“车库”,选手正在将车倒入“车库“)

  倒车入库是困扰大家开车的首大难题,经常会遇到倒了几次、甚至十几次还是倒不进库位的尴尬,“挑战5CM”活动更是将倒车入库的难题升级。在“挑战5CM”活动中,四个矿泉水瓶摆放在车轮外侧5厘米的位置,围成一个简单的“车库”。选手将车从“车库”中驶出,并与“车库”成90度角后,即可以开始倒车入库。倒车过程中,一旦汽车碰到矿泉水瓶,即被判取消比赛成绩。比赛计时从选手将车开出车库开始,到正确停车入库结束为止,用时最短的选手获胜。

(图说:柳实为获得“挑战5CM“活动冠军的e代驾陈一师傅颁奖)

  比赛当天,“挑战5CM“趣味挑战活动吸引了10多家北京车友会的队员,最终来自e代驾的代驾师傅陈一以16秒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获得丰厚奖品同时,陈一师傅还获得了挑战驾驶技术警察“总教头”柳实的机会。柳实是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教授,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汽车驾校校长。最终,柳实和陈一师傅同样,取得了16秒的成绩。赛后为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奖,柳实感慨道:“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图说:柳实接受选手的挑战,亲自上阵“挑战5CM“)

  “红绿灯车友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始于2004年,是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红绿灯》栏目与涞水县旅游局共同组织的一项连接涞水百姓与京城车友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作为“野三坡第九届开山节“活动的重要部分,2016年红绿灯植树活动已经举办12次,在这十二年间《红绿灯》栏目组织北京多家车友会共同走进野三坡旅游景区,了解新野三坡的旅游魅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