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去年滴滴专车市场份额达88.4% 移动出行用户达4亿

  • 发布时间:2016-03-29 12:43: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移动端出行服务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滴滴出行是中国移动端出行服务行业App中服务内容最丰富的App。2015年全年数据显示,滴滴专车(快车)用户覆盖数量占比高达88.4%,同时在中国专车(快车)移动端出行服务行业中,滴滴专车(快车)日均订单量占比达到84.1%,占据了绝对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移动出行用户近4亿,滴滴快车覆盖88.4%

  根据艾瑞咨询的最新报告,截止到2015年年底,中国移动端出行服务用户乘客数量总计接近4亿,达到3.99亿人。用户出行需求具有多样性,85.9%的用户会根据不同场景选择使用例如两种以上的移动出行服务,例如上班预约一个顺风车,临时出门打个专车或者快车等等。

  因此,相比行业其他APP,滴滴出行具有更高的活跃用户渗透率。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滴滴出行APP中仅专车(快车)的用户覆盖率便高达88.4%,也就是说,在一千个专车(快车)用户当中,便有884个是滴滴专车(快车)的用户。

  即时出行,乘客更爱选快车

  报告显示,在所有移动端出行服务中,出租车约车、专车(快车)与拼车在出行服务中用户覆盖量最高,其中出租车约车用户达到2.5亿,专车(快车)用户达到1.9亿,拼车用户达到1.6亿。

  报告分析称,超过半数的用户在临时出行时选择专车(快车),用户乘车需求非常旺盛。调研数据显示,因临时出行选择专车(快车)服务的用户占50.5%,因接送/陪同他人使用专车(快车)的用户占比44.2%,因出行转乘使用专车(快车)的用户占比43.4%,因外出游玩使用专车(快车)的用户占比42.7%,因私家车无法出行而选择专车(快车)的用户占40.8%。

  根据对用户调研分析的结果,用户使用专车(快车)软件的高峰时间段是早上7点-9点和下午17点-19点,即用户上下班的时间段。且下班之后的时间内使用专车(快车)软件的用户数量多于白天。用户使用专车(快车)软件的功能更多为即时出行。

  在调研中,56.4%的用户选择专车(快车)软件是因为乘坐舒适度好,54.5%的用户选择专车(快车)软件是因为方便预约用车,51%的用户选择专车(快车)软件是因为专车(快车)软件减少用户路边打车的等待时间。能够享受优惠不是专车(快车)用户选择专车(快车)服务的核心原因。

  艾瑞分析认为,专车(快车)降低乘客端用户出行成本,提高乘客端用户出行舒适度,提升乘客端用户出行效率;增加司机端用户收入,提高车辆利用率,并降低了司机端用户的空驶率。越来越多的乘客端用户放弃私家车出行转而乘坐专车(快车)。

  据统计,滴滴出行平台日订单突破1000万,相当于平均每秒完成115个订单。而滴滴专车(快车)的日订单也超过了700万,在北京和成都,滴滴快车的日订单已经超过100万,为美国纽约同类日订单的8倍。业内人士表示,依照现有的移动出行市场体量增速和滴滴出行的市场体量增速来看,滴滴出行要实现日订单量一亿的目标大约是在2019年左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