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三孔景区加入阿里旅行“未来景区”

  • 发布时间:2016-04-01 17:34:2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4月1日,阿里旅行与三孔景区、三孔旅游服务公司在山东曲阜签署“未来景区”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就三孔景区接入包括信用游、扫码支付、码上游、地图导览等在内的阿里旅行“未来景区”全线产品,为在阿里旅行平台购票的用户开辟专门的入园通道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继华侨城、海昌、华山、喀纳斯先后加入“未来景区”后,阿里旅行的“未来景区”系列这次辐射到了三孔景区这一文化圣地。

  作为中华民族积淀多年的文化瑰宝,三孔(孔府、孔庙、孔林)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见证。三孔旅游服务公司总经理尹洪福表示,加入未来景区,是传统景区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的创新之路,希望更多游客能前来领略三孔的历史文化气息。

  三孔加入“未来景区”后,游客只需一部手机,即可通行畅游并完成景区内所有消费的支付;信用良好(芝麻分超过600)还能享受“信用游”,先游玩,后付款,入园12小时后再统一通过支付宝结算。

  “这是一次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为景区打造兼具智能服务、数据能力、营销平台的一站式立体解决方案的有益尝试。接下来,游客体验到的服务或许是定制化的”,阿里旅行门票事业部总经理金奕告诉记者。依托阿里生态的大平台数据,阿里旅行将给游客带来更多便捷和惊喜。

  通过双方共同搭建的平台和配套合作,三孔景区将逐步实现从线下到线上、从在线预订到景区消费的有效转变,并通过移动终端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优化提升游客体验与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产品结合与互动,让游客感受到智慧旅游模式的游玩“快感”。

  据悉,未来三孔景区还将和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不断提升旅游智慧化发展水平。

  “未来景区”战略由阿里旅行在2015年9月底启动,华侨城率先加入,今年“未来景区”全面施展系列重拳,在业界不断掀起波澜。

  业内分析,三孔景区加入“未来景区”,不仅是阿里旅行再下一城,意义还在于文化圣地拥抱互联网,从而被重新激活,预计赴孔孟故里感知传统文化,将成全国一项旅游新热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