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创业 > 正文

字号:  

星河互联再推创业福利 招募“梦想合伙人”

  • 发布时间:2016-04-14 16:43:0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近日,由李晨、姚晨、唐嫣、郭富城等领衔出演的电影《梦想合伙人》启动了大规模宣传,虽未上映,其关于合伙人的话题却引起了创业者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星河互联也启动了“星河互联联合创业之‘梦想合伙人计划’”。此次活动中,星河互联希望能够“招募”一批怀揣创业梦想的精英人才,并因“人”制宜,成为星河互联已创建的互联网项目合伙人,给予启动资金,并提供战略设计、模式打磨、产品雕琢、技术研发、融资安排等“联合创始人”支持,与创业者合伙创业,帮助其实现人生梦想。

  活动链接:http://www.galaxyinternet.com/galaxy/003/

  此次活动是星河互联继“暖冬计划”为创业者提供5亿资金扶持后,推出的又一项大型创业“福利”活动。这也是星河互联首次为自己正在创建的项目大规模公开对外“招募”合伙人。活动初期公布的项目共有14个,涉及移动医疗、O2O、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在线直播、云视频服务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主要来自星河互联各事业部的市场发掘、核心企业的内部创新、国外的本土化引进等等,均经过了严格的市场调研和模式论证,现在起将面向社会优选与这个项目匹配的一流创业团队。该招募活动将持续长期有效。

  “梦想合伙人活动中找到合适的人选后,我们会把公司大多数股权免费让渡给这些优秀人才,让他们成为boss,也就是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表示,创业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后期的企业运营,“星河互联不仅要把合伙人招募进来,而且在战略设计、模式打磨、产品雕琢、技术研发、融资安排等高难度、低频次的创业工作上,只要他们有需要我们就会提供全力支持。我们作为机构化的联合创始人,要与创业者一起联合创业。”

  该活动负责人介绍,在2015年初,国内有一项近六万名网友参与的调查中,认为自己从来没有过创业想法的网友仅占3%,而已经在创业路上的网友占比为19%。许多人有创业梦想,也有良好的从业资历和实力,要么担心资金,要么担心创意不足,要么没有人合伙等等,都还在等待机会;有的虽然已开始创业,但遇到了种种困境,举步不前。星河互联此次活动的宗旨,就是给这些有想法又有实力人们创造一次创业的机遇和条件,让他们快速启动自己的创业梦想。

  现在,星河互联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活动报名通道均已开通。本次梦想合伙人招募,包括了CEO、技术、市场等不同方向的核心创始团队成员。感兴趣的创业者可以积极报名,加入星河互联梦想合伙人计划,共同参与项目的创建。

  记者同时了解到,星河互联“梦想合伙人计划”还与电影《梦想合伙人》达成了合作。影片宣发方恒业影业负责人表示,激发更多的年轻创业者实现自己的梦想是电影“咸鱼有梦”主旨的所在,星河互联“梦想合伙人计划”与电影中年轻人通过创业努力拼搏实现梦想的主题十分契合,双方希望通过各自方式,激发更多人的创业热情,共同为促进中国的创业创新贡献力量。

  徐茂栋表示,许多优秀的创业者在人生一些重要关口缺少好的契机,而且创业维艰,创业途中种种困难会加剧大家的恐惧,放弃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我们通过梦想合伙人计划,能够为每一位精英人才提供平等的创业机会,帮助他们。我们的创业平台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模块化、专业化方式,在一些创业重要节点提供全力帮助,一起合伙实现创业者的梦想。”

  据悉,作为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星河互联的主要模式是创建+联合创业。其每创建一个项目就成立一个创业公司,注入初始资金先行启动。后续通过大数据系统及相关外部资源将一流的创业团队与项目公司相匹配。为了给自主创建的项目匹配优秀的合伙人,星河互联已经在内部建立了近20万的人才数据库。此次“梦想合伙人”活动是其首次大规模向全社会开放招募。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将自主创建项目和优秀创业人才匹配,并提供一系列创业支持的形式,是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创业模式,“在创业圈,几乎所有机构传统的运作模式都是去发现优质的创业公司,提供资金,后续只提供有限必要的支持,星河互联作为一个创业平台,提供项目与创业者联合创业,这真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模式。”

  “而且,星河互联对于公司运营层面的扶持对创业压力更是形成了正面缓冲,毫无疑问降低了创业难度系数,能够帮助创业者切实避开创业过程中的各种坑,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这对于创业者来说非常吸引人。”该人士补充说道。

  而据相关报道显示,星河互联的联合创业平台,也对一些初创的、有项目有团队的公司开放,把自己联合创始人平台的创业支持开放给了这些团队,除资金支外,同样会在战略、模式、技术、市场等各环节全方位支持,实现联合创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