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日本首测无人机送货 或将在2020年市场化

  • 发布时间:2016-04-18 16:0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近日,日本政府联合多家企业共同对无人机送货展开了测试。参与测试的企业包括无人机制造商ACSL和日本乐天公司。

  本轮测试有两次,其中一次是将装于固定在六旋翼无人机上的篮子中一瓶红酒运往附近的一个公园。另一次测试是将医疗用品运往高层公寓的屋顶。在所有测试飞行中,ACSL生产的无人机都编入了程序指令,使用GPS坐标自主飞行。

  据了解,这是日本首次在城市区域成功测试无人机送货服务。千叶市希望能在2020年将这种服务投向主流市场,东京届时将会举办夏季奥运会。此外,当地政府还希望尚未建好的公寓能在阳台上设计无人机降落平台,方便运送货物。

  据悉,亚马逊、沃尔玛和谷歌都在测试无人机送货服务,但美国联邦航空局目前的规定要求这些公司必须首先获得许可才能进行测试。日本此次成功测试无人机送货,对于一直热衷于无人机项目的多家零售商和物流公司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