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程维谈和Uber竞争:滴滴更大挑战在全球化

  • 发布时间:2016-04-28 15: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吴涛)“我们相信滴滴在中国会赢,彻底地赢。并不是有‘一二三’这么多的原因,而是因为在过去20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期间,所有的前辈,每一个垂直领域,中国互联网公司都做到了,滴滴没有理由做不到。”28日,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的一次圆桌对话上,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谈起和Uber的竞争时这样说道。

 

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

  程维表示,滴滴从诞生那天起就面临最残酷的竞争,两年前被讨论最多是滴滴和快的的竞争,现在是和Uber的竞争,“我们已经习惯了。”

  “和本地竞争相比,滴滴更大的挑战是有没有全球化的可能性。”程维表示,在一年多以前,还只有两年历史的O2O滴滴提出来希望全球化的时候,所有人都是反对的,觉得不自量力,或者是时机太早了。

  “但是一个时代的窗口,像‘互联网+’出行这样的窗口全世界范围之内只有1至2年的机会,我们在东南亚的同行、印度的同行,都在非常快速发展,如果这个时候只是专注于本土,两三年以后就没有机会再走出去了。”程维说道,三年的滴滴做全球化可能并不是太早了,而是太晚了。

  谈起未来的愿景,程维说道,“滴滴的想法是首先帮助中国人不仅在中国可以用到好的出行互联网服务,而且能够在全世界打开滴滴叫到当地车辆。”(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