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网易漫画3000万扶持国漫作者 全版权开发优质IP

  • 发布时间:2016-04-29 08:57:4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网易漫画投资3000万扶持国漫作者 打通产业链


“源计划”启动

  网易旗下网易游戏、网易云阅读、IP开发部共同发布网易IP“源”计划,同时对外公布将投资三千万元扶持国内本土优秀个人工作室及优秀漫画作者。

  据悉,网易将以网易漫画作为未来改编IP串联枢纽,培育并开发优质的可视IP作品,并积极联合网易旗下游戏、云阅读的原创小说、音乐、影视等各大战略部门实现对同一部作品的全版权开发和价值延伸。

  据介绍,源计划自2015年就已经进入积极的筹备与启动,目前已有多部作品进入筹备和启动阶段,其中包括《刀剑异闻录》等漫画作品与《倩女幽魂录》游戏的植入合作等。

  会上,网易漫画发布了内容开源战略和原创提升战略。其中,内容开源战略主要体现在现有版权的合作升级方面。网易漫画将与日本漫画发行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在推广互动、版权维护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网易漫画还将引进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优质IP,如《变形金刚》、《蜡笔小新》、《太子》等。

  不仅如此,网易漫画还宣布了一项总价达3000万元人民币的扶持计划,重点将放在对优秀国漫作者及工作室的包装和推广上,具体包括作品的综合推广以及IP开发服务等。

  除日漫作品外,网易漫画计划在2016年引入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优质IP。此外,还将与漫友、神漫、漫画会等出版方实现更多类型漫画的合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