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微软宣布Cortana搜索框只能搜必应 只支持Edge

  • 发布时间:2016-04-29 09:01: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日前,微软宣布了Windows10中一项排挤竞争对手的新政策,即系统中的Cortana语音搜索框,将只能搜索微软必应,另外搜索结果也只能通过微软官方浏览器Edge打开。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在Windows10操作系统的左下侧,由一个Cortana搜索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快捷搜索。

  根据微软的新政策,这一搜索框未来将不会支持谷歌、雅虎等竞争对手的搜索,另外所有的搜索结果,将无法通过外部浏览器打开,比如谷歌Chrome或是火狐。

  需要指出的是,微软此次修改只涉及到Cortana搜索框,Windows10的用户仍然可以自由设定操作系统或者浏览器的默认搜索,以及打开网页的默认浏览器。

  很明显,这是一次限制竞争对手的举措。不过微软在官方博文中,称此举是为了保证Cortana用户的使用体验。其中Cortana后台搜索主要是由必应搜索来完成,另外一部分功能只有Edge浏览器才能支持。

  媒体指出,此次调整有些令人奇怪的是,微软并未在Windows Insiders内部测试计划中首先进行调整试验,而是直接对最终用户全部推出。

  Cortana是类似苹果Siri、谷歌Google Now的语音助手工具,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来操控Windows10电脑。在搜索引擎市场,微软必应并不占据优势,微软希望通过Cortana这一前端搜索工具,给必应带去更多的流量。

  除了Windows10电脑之外,微软也已经推出了安卓版本的Cortana,微软希望Cortana能够成为融合电脑和手机使用活动的一个工具。(晨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