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虚构网游交易平台 专骗他人账号获利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10: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纳  责任编辑:张洁欣

  为了谋利,几名酷爱网游的同学结伙虚构网络交易平台,假冒网络客服到处诈骗。最近,其中一名男子李某终在东躲西藏三年后投案自首获得轻判,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酷爱网游少年结伴行骗

  李某某, 1991年出生,初中文化。2011年10月,他和王某某等三名酷爱网游的同学决定将兴趣发展成工作,进行所谓“创业”。经过精心谋划,他们租住了一间民房,并找人制作了两个高度仿真的虚假网络交易平台,又招募三名帮手开始平台运行。

  首先是利诱“拉客”。登录某网络游戏厅发布购买游戏账号的信息,当有卖家联系时,他们即要求卖家必须登录上述两个“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从而骗得卖家的游戏账号信息以供转卖牟利。

  其次是连环“砍客”。卖家在虚假网站卖出游戏账号后才发现自己无法将交易款从交易平台上提出,于是联系网页上提供的“提现客服”。而该客服实际为李某某等人操控的假冒客服,他们以卖家无法取款系因账户未能激活、账户资金不足等多种连环借口,欺骗卖家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指定账户汇款,从而诈骗钱财。经查证,截至2012年3月,被告人李某某及其同伙共成功诈骗7名被害人,诈骗金额近6万元。

  2012年3月下旬,一卖家连续向”提现客服”汇款但仍未能将交易款取出,意识到被骗,便报案。不久,王某某等人纷纷落案被审,获有期徒刑三年或九个月不等。被告人李某某侥幸脱逃。李某被警方列入通缉名单,一直东躲西藏。2015年4月,不堪心理重负的李某某最终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投案自首。他积极向案件被害人退款和道歉,最终取得被害人谅解。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一审法院对其做出了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的判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