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苹果2年内终止iTunes音乐下载?

  • 发布时间:2016-05-12 14:13: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维金  责任编辑:张洁欣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间消息,Digital Music News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正准备停止通过iTunes的音乐下载服务。目前,苹果考虑的一个主要方案是在未来两年时间里逐步终止该服务。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已经考虑过终止该服务的多个时间表。苹果一名高管指出:“永久提供iTunes音乐下载目前已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苹果讨论的另一 个方案是在未来3到4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去终止该服务。在被流媒体服务主导的音乐行业中,用户已不太习惯付费下载音乐。

  不过,争论的焦点在于,音乐的付费下载在全球范围内每年仍能给苹果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CanADIan Music Week音乐产业分析师马克·穆里根(Mark Mulligan)估计,到2019年,iTunes音乐下载带来的价值仍将达到6亿美元,不过这已经远低于2012年时的峰值39亿美元。

  一名消息人士认为:“如果乔布斯还活着,那么也会终止该服务。”

  音乐付费下载正在迅速滑坡。穆里根指出:“从名义数据来看,去年音乐下载下降了16%,而今年的滑坡幅度将达到25%至30%。”

  Digital Music News此前估计,音乐下载服务的营收将接近7.5亿美元,但考虑到近期的市场滑坡,这样的预期似乎过于乐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