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奇虎360诉搜狗不正当竞争 索赔10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5-12 10:51:49  来源:慧聪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相爱相杀

  

相爱相杀

  因认为搜狗输入法诱导用户点击候选词进入搜狗搜索结果页面,构成不正当竞争,360将搜狗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1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海淀法院公开信息,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诉称,在360搜索等原告产品中使用搜狗输入法输入关键词时,搜狗输入法诱导用户点击相应的候选词,使用户发生混淆,从而进入搜狗搜索结果页面。

  原告认为,被告的行为造成用户对搜索服务来源的混淆,从原告处劫持了大量流量,不当争夺、减少了360搜索引擎的商业机会,构成不正当竞争,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其实,搜狗与360互诉事件由来已久。早在2013年9月,因为360产品将默认浏览器从搜狗浏览器修改为360安全浏览器,搜狗起诉360不正当竞争,索赔4500万元,法院最终判决后者赔偿100万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