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推影片服务平台 挑战YouTube

  • 发布时间:2016-05-12 14:16: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香港《经济日报》5月12日报道,亚马逊(Amazon)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业务重叠更趋明显,推影片服务挑战YouTube。

  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10日晚宣布,推出一个与YouTube类似的Video Direct平台,让“说故事的人与创作者”能够分享作品并获取收益。

  据报道,收益方面,就免费影片中出现的广告,亚马逊会抽取45%广告收入,付费订阅、购买、租赁影片的收入则需要和亚马逊对分。那些没有广告的会员影片,亚马逊会按串流播放时数向制作者支付每小时15美分报酬。美国以外的上传用户会获得每小时6美分的收入。

  这是亚马逊继推出网上影音串流订阅频道Prime Video后,又一新服务计划挑战YouTube的母公司Alphabet。

  报道称,亚马逊稍有不同的地方在于更青睐专业内容制作者,而非毫无门槛的短片。想要上传内容到Direct Video,用户需先注册申请专门账户,不可用普通的亚马逊账户,而个人资料也要填写公司名称和银行账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