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微信:已辟谣文章58万篇 处罚7千多个严重违规帐号

  • 发布时间:2016-05-13 09:49:3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近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谣言专项整治的公告,将坚决并持续打击谣言类信息,并公布了一些打击成果。截至目前,已辟谣文章58万篇,2016年截至目前,共删除谣言文章8.5万篇,共处罚7千多个严重违规帐号。

  微信公众平台称,微信公众平台引进了专业的第三方辟谣机构,对平台中的谣言进行辟谣,并根据《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等相关协议规范,对违规的信息内容进行删除处理,并视情况对违规帐号进行阶梯式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对帐号或帐号功能进行限期或永久封禁处理。对有涉嫌犯罪的帐号,微信公众平台也将依法移送侦查机关进行处理。

  微信公众平台还称,为了构建更加绿色健康的微信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平台将持续整治平台谣言信息,欢迎用户积极对谣言投诉,也请大家通过浏览辟谣科普文章了解真相,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