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上市不到一年半 蓝思科技高管拟集体减持

  • 发布时间:2016-05-16 07:34: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董亮  责任编辑:书海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上市刚刚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头顶正宗“苹果概念股”光环的蓝思科技(300433)不仅业绩大幅下滑,而且公司高管还拟集体减持,这让不少投资者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发展产生了担忧。

  蓝思科技日前发布的减持计划公告显示,公司副总经理刘伟、监事会主席旷洪峰等10位公司董监高人员,拟在5-12月之间减持公司股票合计约 73.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约0.1%。以蓝思科技最新的70.58元/股收盘价计算,公司10位董监高拟减持的市值合计约5220万元。

  实际上,让投资者更为担心的是,上市还不到一年半的蓝思科技业绩却开始出现大幅下滑的迹象。公司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蓝思科技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 均出现了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其中,营业收入约为26.8亿元,同比下滑35.84%;净利润约为1.6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约59.32%。尤其值得注 意的是,蓝思科技今年一季度的扣非后净利润还出现了大幅亏损,亏损约7427万元,而在去年一季度,蓝思科技扣非后的净利润约为2.55亿元。具体来看, 蓝思科技今年一季度业绩能够最终实现盈利,主要是依靠获得了2.46亿元的政府补助。

  在2015年3月18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时,蓝思科技曾借助苹果概念股的光环在二级市场遭遇爆炒,其市值也一度近千亿元。然而,时隔一年多之后,随 着业绩的下滑,公司股票的价格也大幅走低,截至昨日,其最新市值约为516亿元,相较于当初最高点时的市值缩水了近一半。“在业绩大幅下滑的同时,高管还 拟抱团减持,是否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不看好?”有投资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